新闻频道 > 视界

福利来啦!2017年“母亲复明工程”
为河北14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刘澜澜
2017-07-16 09:01:14
分享:

医生正在给患者做术前点眼。记者 胡晓梅 摄
捐赠仪式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新“复明12号”。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7月14日讯(记者 胡晓梅 浏澜澜)7月14日上午,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新“复明12号”捐赠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新的“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在河北启用后,今年将为大约14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

  据介绍,该手术车是新一代流动眼科手术车,价值280余万港元,车内载有先进的车载眼科检查设备及全套手术器械,将代替老“复明12号”手术车为我省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服务。该车由亚洲防盲基金会、叶氏化工集团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河北捐赠。

  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她说,亚洲防盲基金会组织实施的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是助力我省贫困地区有效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的重要慈善工程。从2005年老“复明12号”手术车落户河北开始,在全省妇联系统的积极支持下,省直一门诊的专家队伍深入我省8个市的55个县区,42个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行程21万余公里,帮助2万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见了光明。今年,“母亲复明工程”将投入项目资金140万元,为石家庄全部县(市、区)、张家口部分县(市、区)、保定涞源、涞水、易县等深度贫困县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

关键词:复明工程,贫困,白内障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