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2017-07-16 08:22:36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7月15日讯(记者 李丽钧)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河北省双拥办、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各部门要结合庆祝建军90周年,以“军民携手奋进、同心合力筑梦”为主题,牢牢把握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活动。组织广大军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大力讴歌9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军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携手建立的丰功伟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问、物质精神并重”的原则,坚持双拥工作任务从基层抓起,政策法规在基层落实,发展成果向基层惠及,把走访慰问当作一次暖心行动,各市、县(区)、各单位制定专门的拥军优属、走访慰问工作方案,对本地本单位军队退役人员和优抚对象进行一次普遍走访慰问。检查督导优抚安置政策落实情况、“光荣牌”是否悬挂到位,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和思想情况等,积极开展排忧解难和思想疏导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解决广大优抚安置对象遇到的实际困难作为“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搞好调查摸底,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和救助平台,扎实做好帮扶解困工作。特别是对已安置又下岗失业和因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变故存在特殊困难的,要依托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市、县(区)领导对重点优抚对象、立功受奖军人家属、生活困难军队退役人员等,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形式,重点开展谈心慰问、关心关爱工作。对生活特别困难的,要加大帮扶解困力度,明确帮扶目标。

关键词:双拥通知,八一期间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