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推动更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7-07-09 09:0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工作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推动更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7月8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质量提升为主攻方向,更加注重激励创新、优化环境、提高质量效益,集中精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统计局、省工信厅等部门工作汇报。

  许勤指出,今年上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府各级各部门狠抓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呈现出稳的态势在持续、进的力度在加大、新的动能在成长、好的因素在累积等特点。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看到,我省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然不少。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咬紧全年目标,倒排任务时间,毫不动摇、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许勤强调,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统揽全局工作。全省政府系统要从践行“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高度,学深学透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和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总书记每项指示都在河北落地生根,决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北的关心和厚爱。

  许勤强调,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实现更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要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在坚决去的同时,积极扩大优质增量,做到长大于消、长优于消。一要抓创新,搭建更多创新载体,激发更多创新活力,改革科技计划,让投入更加精准、布局更加超前。二要抓转型,瞄准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科技、网络技术、生态环保等领域集中发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要抓改革,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优化制度供给,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当好“保姆”,为老百姓提供便利服务。四要抓开放,用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等机遇,把外部资源引进来,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五要抓质量,树立强烈质量意识,用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用质量提升增强供给能力、培育竞争优势,推动产业产品迈向中高端。

  许勤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多维度多角度纵深分析经济形势,找准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措施;要着力补短板,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做好企业帮扶工作;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落实好“1+18”大气污染防治政策体系,坚持严格执法、铁腕治霾;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狠抓安全生产、食药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加强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关键词:许勤,效益,发展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