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临漳侦破一起两车碾压致人死亡肇事逃逸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7-07 23:2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7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孟艳青)7月4日上午,受害者家属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新风尚,感谢人民好交警”的锦旗送到临漳县交警队事故科全体民警手中,向民警破案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

家属送锦旗表示感谢。王俊平供图

  6月20日23时许,该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张村乡张费村南边,有一个人在地上躺着,浑身是血。接警后,事故处理民警火速赶往事发地点,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了详细的勘查。民警发现:受害者已无生命体征,身上有两条方向相反的轮胎拖拽的血痕迹,身旁留有肇事车遗留物,经过初步判断受害者被多车碾压致死。

  事故处理民警迅速将案情向事故科科长宋艳敏进行汇报。此案引起宋艳敏高度重视:“多车碾压致人死亡肇事逃逸,如果不马上侦破此案会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他立即带领民警迅速展开侦破工作。

  宋艳敏介绍,事故发生在乡间道路上,没有监控,而且还是发生在深夜,很难寻找到目击证人,根据肇事车辆遗留物和事故发生的时间判定肇事车辆应该是附近村庄的车辆。

  民警连夜分组进入附近村内搜寻肇事车,搜寻到次日清晨未找到嫌疑车辆。鉴于案情重大,民警决定利用附近所有村庄的大喇叭进行广播寻找目击证人和肇事车辆,在大喇叭广播寻找嫌疑车辆的情况下,民警继续排查附近村庄和肇事车相似的车辆。

  在强大的舆论攻势和民警的震慑下,肇事嫌疑人刘某和田某分别在案发后10小时内相继投案自首。经过民警询问得知:刘某驾驶机动车由于天黑车速快,将同向行驶的程某撞倒并拖拽,刘某不但未停车施救,反而驾车逃逸,之后田某驾驶机动车未发现撞倒的程某,第二次驾车从其身上碾压,并驾车逃逸,经过两次碾压导致程某死亡。

  目前,肇事嫌疑人和车辆已被扣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侦破,车祸,逃逸,临漳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