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雄县基层干部“实干+巧干”推进群众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颖梅 2017-07-07 20:2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7日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颖梅)“修桥补路新雄安,宽敞平坦车平安。两委动手亲自干,不讲空话事实看。”这是雄县北沙口乡北沙口村的村干部孙福强作的自勉诗,一句“不讲空话事实看”反映了雄安新区基层干部埋头工作的真是写照。

  雄安新区开展“三项行动”以来,雄县各级基层党组织把“管控责任”和“群众工作责任”一肩挑、两手抓。既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又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住房、就业、企业搬迁等实际困难和问题。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基层干部,其中有为了救火而献出生命的北沙口村村干部梁栋军,而更多的是普通的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队员,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只不过是在不懈的坚守中默默完成着力所能及的工作,用踏实的工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图为米家务镇工作人员正在该镇主要街道向过往群众发放就业对接表

    龙湾镇东狄头村村主任张沛华,因连日的劳累造成脑干出血而住院,病情稍有好转,还在病床上躺着,就急着打电话,安排村内危房户应对强降雨;6月底出院后,又一天未休息,直接回到工作岗位,走访困难户,监督小污企业断电,宣传新区政策。

  大营镇驻杨各庄村工作队队员龚永刚,带领村两委班子,改变村容村貌,清除垃圾10000方,完成街道100%硬化,修缮村内照明设施,保持村内大小街道全部亮化;整修农田道路6000米,完善农田灌溉水利设施,新打机井4眼,解决农民灌溉难问题。

  县计生协会驻村工作组了解到村里有4户村民家中有行动不便的病人,就立即协调了四辆轮椅,送到群众手里,受到群众的连连称赞。 ……

  目前,全县各驻村工作组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以“巧干”提高工作效率。老干部局驻西河岗村工作组,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紧紧抓住“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这“三支力量”,实施分级联系、分级负责制度。村党支部书记对“三项行动”负总责,牵头抓总,并负责联系10名党员户、10名村民代表或者企业户;村委会主任联系10名村民代表户、10名企业户;村“两委”其他干部每人联系10名党员或者村民代表户;每名党员负责联系10名村民。形成了层层分包、责任到人的“金字塔”状组织结构,让村务工作这部机器快速运转起来,迅速打开基层组织建设的局面。

  

图为雄州镇正在清理多年沉积的垃圾

    县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的优势,建立起覆盖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的宣传网络,随时对最新政策、消息和县“三项行动”典型事迹进行及时、权威的发布;双堂乡将新区劳务就业方面的最新政策、消息等制作成微信链接,方便群众随时了解;米家务镇八南村的工作组把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联系方式,印制在一张干群联系卡上,几百张卡片逐一发到群众手中,干群联系起来更加顺畅了……

  如今,雄县基层群众生产生活有序,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尤其是全县上下干群联动,齐心协力,形成了推进新区规划建设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雄安新区,基层干部,埋头工作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