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萌猫萌狗求“包养” 第15届石家庄领养日酷热来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7-04 18:4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4日讯(记者 高琳哲)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也渐渐成为家庭中的重要成员。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许多小动物难逃被遗弃的命运。据统计,中国每年有上千万只流浪猫狗无家可归。

 第15届石家庄领养日在勒泰中心成功举办。记者 高琳哲 摄

  日前,第15届石家庄领养日在勒泰中心成功举办。20余只流浪猫狗带着统一小领巾现场“求包养”。记者发现,由于天气炎热,贴心的志愿者们还专门为这些宠物准备了冰块和风扇降温,更有志愿者拿着手卡为小动物扇风。

  活动现场除了设有领养区、登记区、爱心义卖区,还专门邀请了两家宠物医院组成义诊区,为宠物“家长”们现场解答养宠疑问。在爱心义卖区,《毛毛猫》系列漫画作者尹可亲临现场,进行义卖签售。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求包养”的流浪狗。记者 高琳哲 摄 

  据悉,石家庄领养日是一个民间流浪动物公益领养平台,以每月定期举办一次现场领养日活动为核心,结合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宣传,让越来越多的人关爱流浪动物,认同领养代替购买的理念,并帮助更多被救助的猫狗进入家庭。石家庄领养日成立两年多来,已经帮助近300多只猫狗成功找到领养人,重新进入家庭享受温暖。

关键词:石家庄领养日,流浪动物,领养代替购买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