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井陉县光荣院庆七一 为革命功臣过“集体生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建斌 姚晓科 解哲琳 2017-07-03 23:4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节目表演。段建斌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3日讯(段建斌 姚晓科 记者 解哲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29日中午,河北省井陉县光荣院里飘出了铿锵有力的歌声。

节目表演。段建斌 摄

  “七一”对井陉县光荣院的优抚对象们来说是一个极为特殊的日子,正是有千千万万像他们这样人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了今日的和平。为了纪念党的生日,井陉县光荣院全体工作人员自编自演,为老人们送上精彩的节目,与老人庆“七一”,同时为6位寿星集体庆生。

为革命功臣过“集体生日”。段建斌 摄

  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戏曲、民歌、二胡等老人们喜欢的节目轮番上演。文艺表演结束后的快乐搬家、运动水果、击鼓传花等互动游戏,让老人高兴得像“老顽童”一般。

  中午时分,在全体工作人员“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寿星吹灭了生日蜡烛。该县民政局副局长朱彦军为老人分切蛋糕,并送上生日礼物和诚挚的祝福。老人们边吃边聊,现场气氛温情融洽。

合影留念。段建斌 摄

  “有这群孩子们陪着过生日,今天真是开心!”孟大爷心情激动。光荣院院长李丽说,近年来,井陉县光荣院已经从传统的物资供养向物质与精神文化生活供养并重转变,今天的游戏环节都是从有益老人健康的角度来设置的,如快乐搬家游戏,可以帮助提高老人身体的协调能力,击鼓传花游戏不仅可以锻炼老人们的反应能力,还能为老人们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机会。举办这个活动,就是想让光荣院的老人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从而更加坚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

关键词:井陉,七一,光荣院,革命先烈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