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7月1日起邢台市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17-06-30 22:0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30日讯(记者 魏亚慧)6月29日,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日起,邢台市国土局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各类不动产业务办结期限。这是继5月份缩短办结时限以来,邢台市不动产登记再次提速。

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少华 摄影

  自2015年10月份邢台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开展以来,邢台市国土局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坚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探索、创新服务,采取缩短办理时限,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出台政策等措施,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稳步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截至目前,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办理各类业务11476件,其中,发放不动产权证书5420本,不动产权证明3153本。

  2017年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质量提升年,邢台市国土局牢固树立便民利民服务宗旨,改进完善工作方式,郑重承诺,从2017年7月1日起,个人申请权籍调查,手续齐全的,1个工作日内办结;需进行外业测绘的,3个工作日内办结。首次登记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办结;变更登记(企业)和抵押权首次、变更、转移登记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办结;转移登记、变更登记(个人)抵押权注销登记、补(换)证登记自受理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理。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不动产登记的提速,将再次缩短群众办理登记业务的时间,便民利企,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关键词:邢台市,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