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张家口发电厂精准扶贫让大山深处村民走向富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7-06-29 00:0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驻村工作组和村民在一起。沈金营供图
村民正在修路。沈金营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6月28日电(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郭莹 赵忠兵 沈金营)张家口发电厂用“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精准扶贫,让穷苦村子旧貌换新颜,让质朴村民走向富裕。

  扶贫要扶“心” 结对联亲“格外亲”

  日前,蔚县草沟堡乡南骆驼庵村和东庄子村异常热闹,村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张家口发电厂20名党员干部进村精准扶贫“结对联亲”队伍。

  此次活动,张家口发电厂做了充分准备。张电20名党员干部逐户与结对帮扶困难户对接,“一对一”上门认亲,每到一户大家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国家有关“精准扶贫”政策,还对贫困户家庭人口数、劳力人员、健康状况、主要经济来源、收支情况、主要致困原因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相互留下电话号码便于日后帮扶。

  此次的“结对联亲”活动只是张家口发电厂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项。该厂本阶段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始于2016年。当年2月,该厂派出张春生、王全福、章全庆、金英伟、董守忠、刘海,6名员工进驻南骆驼庵村和东庄子村,用3年的时间实现两个村的脱贫目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张家口电厂,精准扶贫,蔚县,草沟堡,结对联亲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