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秦皇岛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在秦皇岛开发区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祖迪
2017-06-28 23:51:28
分享:

秦皇岛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仪式现场。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6月28日讯(记者 祖迪)6月28日上午,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秦皇岛开发区)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北科院)共同建设的秦皇岛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秦皇岛京河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据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为北京市属的多学科、综合性、跨行业的大型科技研发机构,也是全国最大的地方科研院所,目前拥有2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9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个院级重点实验室;全院现有应用技术开发型研究所8家,各级各类企业87家。 2016年9月,秦皇岛开发区管委与北科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秦皇岛京河研究院,并建设北科院秦皇岛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重点发展环境治理与保护、城市治理、养老服务、大数据与云计算、生物医药与健康、先进制造与新材料、职业健康与安全生产等领域。目前,“环境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等项目已经先期落地,“互联网+社区康养”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北科院利用在噪声治理方面的技术积累,为秦皇岛开发区绿茵港湾小区和天业通联重工的噪声治理提供技术支持,解决了当地的噪声扰民问题,获得了广泛好评。此外,研究院将社区治理技术应用于秦皇岛城市管理,在秦皇岛开发区注册成立“秦皇岛北科维拓网络工程有限公司”,并建设“北戴河区智慧城市综合服务管理指挥平台”;同时,发挥水处理及膜技术开发成果优势,参与秦皇岛国家“十三五”期间第二批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建设。

秦皇岛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祖迪 摄

  京河研究院将立足秦皇岛、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结合河北的产业化需求,开展科技服务和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及产业化,推动引导在京及国内外技术成果在河北转化孵化,将为京津冀协同创新、提升京津冀整体科技实力、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对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关键词: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技术合作,产业园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