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东光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孩子普及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柴庆章 王志宏 董传辉 2017-06-28 22:3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柴庆章 供图

  长城网沧州6月28日讯(柴庆章 王志宏 记者 董传辉)弘扬民族文化,展现荀派精华。近日,由东光县委宣传部、县文化馆、华戈集团戏迷协会举办的“荀乡传京韵——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该县实验小学举行,孩子们零距离感受戏曲魅力。

  华戈集团戏迷协京剧票友为广大师生讲解戏曲“生”“旦”“净”“末”“丑”的角色知识,还穿插戏曲知识互动问答,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戏曲历史。

活动现场。柴庆章 供图

  东光县是京剧大师、“荀派”创始人荀慧生的故里,戏曲文化底蕴深厚,戏曲票友自发组织成立社团。其中,华戈集团戏迷协会成立于2009年,目前注册会员55人,多年来义务组织戏曲演出,极大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

关键词:沧州,东光,戏曲进校园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