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世博会河北活动周7月14日开幕 精彩提前知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6-28 20:1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2017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河北活动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6月28日讯(记者 高琳哲)记者获悉,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将于7月14日至16日在哈萨克斯坦举办。本次活动,将契合世博平台主题,体现河北特色元素,注重扩大参博效应。

  突出河北特色。河北在区位、交通、产业、资源等方面优势明显,历史机遇叠加。区位优势带出发展优势,河北环京津、环渤海的区位,双跨“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国家发展战略,拥有对内对外全方位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双重优势。雄安新区落地河北,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将引领先进理念、创新科技,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新航标。2022冬奥会,河北省张家口市将与北京共同承办这场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世博会上,河北还将重点发布一批旅游项目,并围绕和冰雪相关产业组织对接洽谈。

  突出绿色能源。本届世博会,河北省将充分展示发展绿色能源、利用新能源改善环境方面的政策措施、最新成果和广阔前景。展品以崇礼风光耦合制氢项目沙盘模型为主、互动技术为辅,突出世博主题,具有观赏性、娱乐性和趣味性,展现河北省新能源美好发展前景。张家口市作为我国第一批可再生资源示范区,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位居全国前列,走出了一条有张家口特色的发展之路,将在中国(河北)绿色能源国际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作专门推介。

  突出务实合作。河北企业在能源产业合作方面需求旺盛,有“走出去”“引进来”的强烈愿望。世博会上,将组织4场经贸活动,主题各有侧重,引进先进理念、技术,拓展新兴市场,扩大出口规模,提升河北对外贸易层次和水平,力促达成一批合作。同时,还将积极与中亚各国和丝路沿线国家密切交流、发展关系、深化合作。

  突出燕赵文化。河北活动周将举办系列具有燕赵特色的河北活动,推介燕赵文化走出去,扩大河北软实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届时,将组织一台小型文艺演出,由杂技、武术、舞蹈、民乐等组成。吴桥杂技在海内外有深远影响,河北吴桥杂技《单杆》将在“一带一路”国家绽放异彩;民乐合奏《花好月圆》描绘一幅增进沿线各国人民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让各国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敬,共享和谐、安宁、富裕生活的美好蓝图;武术《八卦掌》以掌法变换和行步走转为主,将武功与导引吐纳溶为一体,内外兼修,具有安然自胜的实力。

关键词: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精彩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