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提醒:大学新生凭通知书 身份证可购学生票

来源: 燕赵晚报  翟开矿 曹周旋
2017-06-28 08:50:13
分享:

  2017年暑运将于7月1日开始,同时铁路也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石家庄火车站列车会有哪些变化?请您仔细留意今天的这条消息。

  2017年铁路暑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预计石家庄火车站今年暑运将发送旅客709.54万人,同比增长5.45%。7月7日将出现客流高峰日,全站预计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3.7万人。

  石家庄火车站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暑期客流情况为:7月初、8月底学生客流较为集中,方向集中在保定、北京、衡水、天津、唐山、张家口、承德、秦皇岛、邯郸地区。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上旬客流平稳,旅游客流小幅上涨,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哈尔滨、大连、桂林、张家界、烟台、青岛、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北京、天津、太原等地。同时,暑运期间也是务工流活动的高峰时段,务工流与日常相比会有所增长。

  石家庄火车站暑运期间还将加开多趟列车,方便旅客出行。其中,石家庄新客站将加开北京西-西安北G4019/20次、北京西-郑州K4079/80次、北京西-兰州K4629/30次、北京西-邯郸K5211/2次、石家庄-北京K5202/1次。石家庄北站将加开北京西-银川Z4277/8次。

  同时,也特别提醒普通大中专院校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并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

关键词:提醒,大学,新生,学生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