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携带花露水、喷雾等日常用品乘坐地铁将无法进站

来源: 长城网  刘世柠 刘俐验 闫思宇
2017-06-27 23:29: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6月27日讯(记者 刘世柠 刘俐验 闫思宇)6月26日,石家庄地铁试运营首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共出动安保力量1691名,安检查扣没收违禁品69件。其中仿真枪2把、电击器2个、自锁刀34把、卡片刀2把、伸缩警棍1根、催泪喷射器1个,其他违禁品27件。

安检人员通过显示屏辨别、检查乘客携带物品。刘世柠 摄

  记者注意到,大多数乘客在进站乘车时都能自觉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入X光机进行安检,安检大约10秒左右就可通过。当乘客经过安检时,显示屏上呈现蓝色、橙色、红色(暗红)等多种颜色来辨别乘客携带的物品。对于发现的疑似可疑物品,操作台的安检人员进行放大,仔细查看,并随时按下“停止”键,要求乘客配合开包检查。在进行安检的操作台、入包口、出包口分别设有三个“紧急停机”键,当安检人员发现明显的可疑人员或可疑物就可按下“紧急停机”,对乘客及其携带物进行针对性的检查。

台式液体检测仪检测饮品,显示安全。刘世柠 摄

  在安检X光机旁,还设有台式液体检测仪和炸药检测仪。对于乘客不愿试喝的饮品或其他液体,安检人员将其放入台式液体检测仪进行测试,绿灯表示安全。炸药检测仪主要用来检测毒品和爆炸物,安检人员将危险物的成分洒到采样布,再放入炸药检测仪进行检测。对于检测出的所有危险物品或液体,安检人员将交由地铁的站内民警进行依法处置。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地铁,违禁品,查获,检查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