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固安 农发项目助农增收9000余万元

来源: 作者:王成应 林璨 2017-06-27 22: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收割机在固安高标准农田项目区收割的场景。廊坊市农发办提供

    长城网廊坊6月27日讯(记者王成应 通讯员林璨)“今年小麦实现了大丰收,大伙的收入又提高了一大截!”近日,固安县礼让店乡沙河口村党支部书记赵志勇看着农发项目建设给百姓带来的收益,内心倍感欣慰。

  今年麦收期间,记者走进了固安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看到多台收割机在成片的麦地里忙碌。该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区10余万亩小麦,今年获得了丰收。

  据介绍,从2013年到2016年底,固安县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累计投入农发财政资金1.34亿元,集中建设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7个,开发面积达9.98万亩,高标准农田达到“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的标准,使该县礼让店、牛驼等乡镇项目区成为全县农业设施条件较好的地区。

  “去年农业开发部门给我们村铺设了水泥路、砖路,新打了机井,架设了变压器,彻底改善了我们种地的基础条件,给我们种地带来了很大方便。”赵志勇说,如今种小麦国家免费供种,又有技术专家来指导,还有企业高价回收小麦,小麦喜获丰收,这都是农业开发给村民们带来的效益。

  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固安县开始大力推广抗旱、优质、高产新品种优质小麦“石优20”。目前,固安“石优20”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同时,该县农发办积极促成固安参花面粉和廊坊绿园农资两家企业合作,打造优质小麦“石优20”的完整产业链条,实现了优质小麦“供种、供肥、技术管理、收购”四统一,每亩减少项目区农民投入300-400元,每亩相对普通小麦增收200余元,共计实现农民增收9000余万元。

关键词:固安,农发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