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交警九大队查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大货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杜宇昕 2017-06-27 22:4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交警九大队查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大货车。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7日讯(张勇 记者 杜宇昕)近日,唐山交警九大队根据上级部署,集中整治各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月25日下午16时30分许,九大队六中队在设卡执勤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行动中,查获1起大货车未按规定年检且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罚款400元、记15分且驾驶证被降级的交通违法行为。

  6月25日下午16时30分许,九大队六中队在北陈路口设卡执勤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大货车被执勤民警拦下,该大货车不仅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经民警进一步进行检查发现该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该司机自称,平时开车总爱抢时间,容易产生违法行为,为了避免处罚,所以故意不悬挂车牌。民警当场对该名驾驶人进行了教育,同时向驾车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交管部门开展故意遮挡、污损、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其认识到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危害性。经过民警耐心的教育,当事人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接受民警依法作出的处罚。

关键词:悬挂,货车,违法,民警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