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95岁抗战老兵:红歌唱给亲爱的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棠 刘延丽 闫思宇 2017-06-27 22: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兵封清华。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网6月27日讯(记者 商棠 刘延丽 闫思宇)“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唱红歌的老人名叫封清华,是平山县孟家庄镇上文都村的一名老兵,今年95岁。

  “七一”前夕,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和志愿者们一起去看望了老人。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一首接一首把红歌唱起,声音洪亮、慷慨激昂,丝毫感觉不出已是90多岁高龄,令在场的人感动不已。

  老人出生于1923年,16岁入伍,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曾在部队文工团工作,性格开朗,爱好唱歌,红歌能唱百余首。

老人出生于1923年,16岁入伍。李君放 摄

  老人笑着说:“那个时候经常唱,现在虽然有的词忘记了,有的调也上不去了,可是看着今天的幸福生活,心里就想唱唱,我要把心里的歌唱给我们亲爱的党、献给伟大的祖国。”志愿者们围坐在老人身边,一起唱起了红歌。

  一首接着一首,老人的兴致很高,像回到了过去。老人的女儿说,父亲坚强乐观,红歌会唱很多,以前天天在家唱,她希望父亲有一个开心快乐的晚年。

  返程的路上,岗南水库的风吹来,让人无比惬意。封清华老人深情的歌声,还在心头回响。我们不仅从中体会到他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也感受到了一种强大的力量。

志愿者听老兵讲过去的故事。记者 刘延丽 摄

关键词:老兵,红歌,抗战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