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大地情深 美丽相约 河北举办第27个土地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丽芳 2017-06-27 10:3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省国土资源厅供图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吴丽芳)6月21日至27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6月26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在定州市文博园举办了“深情的土地”主场宣传活动。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英武讲话。省国土资源厅供图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英武在此次活动中倡议,全社会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正确处理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努力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定州市市长陈业鹏表示,近年来,定州市国土资源局在节约资源、保护资源、服务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开展这次土地日主题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活动现场。省国土资源厅供图

活动现场。省国土资源厅供图

  活动现场开展了“深情的土地”文艺演出,国土系统工作人员和小学生共同表演的《中华颂》、《多情的土地》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相声《土地狂想曲》在欢声笑语中向老百姓表达了“但留方寸地留于子孙耕”的紧迫性与必要性。同时,“深情的土地”系列原创视频在全省各地同步播放,向全社会发出了珍惜土地资源,共建生态文明的倡议。

  此次土地日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活动现场展出了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展板,设立宣传台,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帮助群众解答宅基地确权登记、不动产发证等问题的疑惑,营造了全民保护耕地、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土地日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