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经济日报

任县改善农民居住条件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祝钦 张秀娟 2017-06-27 10:2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任县积极推广应用节能、环保建筑新材料,同时制定新型墙材的支持政策,推广应用新型墙材技术已成为推动任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共识。目前,任县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65万平方米,新建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达到40万平方米,采用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的新建建筑达到20万平方米,将新型墙材应用到美丽乡村和农房改造项目,使节能率达到65%以上,提高了农房质量和性能,切实改善了农村居民居住条件。

  任县积极推广应用“EPS模块体系”、“FS墙体保温体系”等新型墙材和技术。该县住建局组织本地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勘察设计单位的技术负责人到率先应用新型墙体材料的市县进行参观学习、观摩,邀请技术专家现场讲解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问题,更好地让开发、施工、勘察设计单位了解应用新型墙体材料(技术)和新型结构体系,在实践中有效解决外墙保温和建筑物不同寿命的问题。

  同时,该县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好新型墙材(技术)推广宣传工作。2015年以来,该县在电视台、广播电台、政府网站等各类媒体上宣传推介新型建材产品和技术,重点对EPS模块技术、节能门窗、地源热泵、塑料检查井等技术进行宣传推广。利用各种宣传方式深入乡镇农村开展宣传活动。

  开展新型墙材(技术)应用推介和人员培训,培育农村施工队伍,主动提供施工技术上门服务。县住建局通过乡镇政府邀请各村农民代表和农村建筑工匠,到新型墙材示范点体验节能效果,到新型墙材厂区参观生产过程,现场演示施工技术,培训了一批农村工匠;县政府组织委托“EPS模块”生产厂家和优秀施工企业对工匠进行培训,现该县已有4个农村施工队100余人掌握了“EPS模块”施工技术。

  截至目前,任县及周边县市共新建“EPS模块”农村装配式绿色住房70余套,建筑面积合计1.3万平方米,有意向使用“EPS模块”建房的农户已有200多户。

关键词:任县,改善,农民,居住条件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