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正定法院戒毒所见证调解协议 戒毒女重燃生活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新华 孙红星 韩晓寒 2017-06-27 08:5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艺演出现场。孙红星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6日讯(唐新华 孙红星 记者 韩晓寒)“今天经过我们共同努力,您所在的乡镇和村委会大力支持,包括您的律师乔烽,大家一起努力,将您的案件协议补偿款已经全部落实到位,存放在您的银行卡里。下一步将随着正定新区的建设发展,逐步落实拆迁补偿事宜。希望您好好改造,早点获得人身自由,尽快融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6月23日,在石家庄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多功能教室,戒毒人员与禁毒志愿者共同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现场,当再次见到与自己上大学儿子同龄的案件当事人戒毒女小王出现在舞台上时,石家庄市正定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张丽萍走上舞台,情不自禁地将小王一把拥入怀中,边哭边说,二人母女般地相拥而泣。

  老父亲去世了,家里的房屋“被人推到”,拆迁补偿款也不知所踪。身处石家庄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小王作为原告将户籍所在的居委会告上了法庭。6月2日,在正定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张丽萍的主持调解下,小王的代理人与被告居委会达成了和解协议。

  按照和解协议书约定的由律师事务所帮小王代管拆迁补偿款,并监管小王出戒毒所后的花费,监督小王去学技术,以便帮小王走上正途等相关内容,为确保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根本保障,23日上午,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正定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张丽萍等人与正定新区诸福屯某居委会主任、会计及小王的代理律师乔烽等,再次来到石家庄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履行小王状告居委会宅基地、拆迁补偿款一案调解协议。

王某和律师签订协议。孙红星 摄

  在该所设立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内,小王在《正定新区诸福屯某居委会委托河北乔烽律师事务所作为王某财产和权益代(理)管人的确认书》上郑重地签字画押,石家庄市司法局副局长张仲和律师乔烽等人一起见证了签字仪式。

  据戒毒所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小王的案件得到调解以来,小王整个人变得积极主动起来,一改以前闷闷不乐、无精打采的样子,所有活动均主动举手,积极参与,现正在读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书籍。在今天的舞台上,她参演了多个充满正能量的节目,展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用歌声和舞蹈控诉了毒品对自己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表达了坚决戒毒、回归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关键词:戒毒所,调解,正定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