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劳务对接协作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6-26 19:4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石家庄6月26日电(记者王昆、齐雷杰)记者26日从河北雄安新区劳务用工对接会上了解到,为解决群众实际生产生活困难,切实保障和改善群众生活,针对当前河北雄安新区建筑行业存在的暂时性就业困难,雄安新区充分利用中央和地方建筑企业吸纳就业岗位的优势,积极开展劳务对接协作活动。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说:“4月1日以来,雄安新区违法占地的事情管住了,违章建房的事情管住了,一些想借助雄安新区捞一笔的人没有得逞,这是做好雄安新区建设的基础工作,也是保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长期利益。”

  目前,雄安新区的管理机构已从新区成立之初防止炒作、防止投机转向更多的关心新区发展规划和新区群众的切身利益。

  26日,雄安新区管委会组织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华润集团、河北建投集团等75家中央和地方企业开展劳务对接协作活动,总共提供6.86万个就业岗位,帮助新区群众实现充分就业。

  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应积极开发岗位,按照市场规则招工用人,通过联合举办现场招聘会、远程在线招聘活动等方式,促进人岗匹配,达成就业意向。同时,企业要关注劳务输出人员的精神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雄安新区管委会将定期对劳务输出人员开展走访,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关键词:河北,新区,对接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