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过把“消防隐” “@中国消防”走进河北与粉丝互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6-26 18:2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展示消防器材。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长城网廊坊6月26日讯(记者 孙泽恒)6月25日,由公安部消防局、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举办的以“传播消防理念普及消防知识”为主题的“‘@中国消防’走进河北暨粉丝互动体验活动”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综合技能训练场举行。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师生、廊坊各界群众及“@中国消防”微博粉丝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多种科目展示和粉丝互动活动。有消防特勤技能展示、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射水打靶、试穿各类消防员防护装备、乘坐举高云梯消防车、体验模拟逃生帐篷、参观消防宣传车等。主办方还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变形金刚、充电宝、果汁杯等丰厚的奖品吸引了粉丝的积极参与,粉丝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特勤技能展示。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在特勤技能展示环节,廊坊消防官兵用液压扩张器轻松移动啤酒瓶,并依次在五个啤酒瓶口上放置乒乓球,整个操作过程熟练而流畅。由于玻璃和塑料材质均易碎、易变形,稍有不慎就会操作失败,这个看似简单的操作考验的就是消防官兵救援中的精准、稳定、迅速,而消防官兵轻松拿起的扩张器竟达20公斤重!

  “今天我们带来的是灭火和抢险救援过程中经常用到的十种消防员服装,每一种服装都有不同的作用。”在100余件消防器材展示区,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粉丝们介绍了各种器材装备的操作方法及其在灭火、抢险救援战斗中所发挥的作用,并组织粉丝试穿各类消防员服装,让粉丝们在过了一把“消防隐”的同时,切身感受作为一名合格消防战士的不易之处。

  谢方园和罗成是“中国消防”的忠实粉丝。他们特意从广西梧州出发赶往廊坊参加此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又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回去后我们会向身边的朋友普及消防知识,不断传递消防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

关键词:廊坊,消防,粉丝,互动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