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好人365]胡兆军:撞车着火多人被困 "救火哥"挺身灭火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7-06-26 09:2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胡兆军,男,1962出生,高碑店市顺河庄村村民。说到扑火救人,胡兆军说:“老在外面跑车,见到这种情况肯定出手相救。”

  4月9日晚8时许,他正和家人吃晚饭,忽听“咣、咣、咣”几声巨响,知道出大事儿了,胡兆军拉开门就冲了出去,看到几辆车的前脸全都变了形,“这些车里面至少得有八九个人或震昏,或被卡住,有的车冒着烟。”胡兆军正要上前施救,忽听有人喊“着了”,只见一辆奥迪车窜出了火焰,想到自己家里前几天消防检查时多买了一个灭火器,便一边往前冲,一边回头喊他媳妇郭立花:“快拿灭火器、灭火器……”

  胡兆军拿着灭火器,冲到火焰最强的地方一通使劲猛喷。唯一的一个灭火器用完了,他又从家里一手一个,先后拎来6大桶水泼在着火的汽车上。此时,公路上的一些司机见状也下车参与救援。胡兆军又想起让媳妇拨打120救人,情急之下,他媳妇拨了个120后也参与施救中。在胡兆军和众人的努力下,等到消防官兵和120赶到时,火势基本上得到了控制,救出了约9名伤员。其中胡兆军夫妇就救出了3人。

  说到扑火救人,胡兆军说:“老在外面跑车,见到这种情况肯定出手相救。”

关键词:河北好人,胡兆军,撞车,救火哥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