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向幸福出发]地铁来了!!!
石家庄地铁1号线、3号线一期首开工程今天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素莉 2017-06-26 08:1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王站入口处,乘客对地铁翘首以待。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常素莉)万众期盼的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和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将于6月26日9时20分正式载客试运营。石家庄市地铁的建设与运营,揭开了省会石家庄发展历史的新篇章,见证了“国际庄”迈向现代化大都市的强劲步伐。

地铁工作人员和乘客都“整装待发”。记者 赵晓慧 摄

    石家庄地铁1、3号线共计30.3km,其中1号线一期工程设置20座车站,线路西起西王站,东至洨河大道站,沿中山西路、中山东路、长江大道和秦岭大街敷设,线路全长约23.9km,均为地下线;3号线一期工程共设车站6座;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北起市二中站,南至石家庄站,首开段线路长度6.4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6座。1、3号线换乘站设置在新百广场站。

    此前,按照程序,石家庄地铁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基本条件均完成评审。

    据悉,石家庄地铁远期共规划了6条线路,以“大放射、小方格”的方式进行布局,线网规划总长241.7公里。按照规划,石家庄地铁的6条线路共用1个控制中心,担任1至6号线线路的运营管理工作。

载客试运营首日,石家庄地铁对全线进行检查。记者 赵晓慧 摄

    地铁的开通,将有效缓解石家庄地上交通拥堵的压力,带来交通的立体化发展;带来城市人口更方便快捷的转移与流动,带来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人才流的“五流汇集”;带来地铁与文化的全新结合、传播路径上的全新演绎,更使绿色出行成为时尚。

石家庄地铁,万众期待。记者 赵晓慧 摄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