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召开申报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产业基地评审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6-24 20:3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装配式建筑建造现场。 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张秀娟)今天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在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召开申报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评审会,申报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的石家庄、唐山、邯郸市住建局和申报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13家企业汇报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可行性研究报告。

  本次评审会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按照严格的标准和程序进行,由6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管理办法》《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的评审内容和《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的通知》的申报条件、评审内容和要求,对申请的城市和企业进行质询,出具评审意见并进行排序,将排序后的示范城市、产业基地名单及相关材料向住房城乡建设部推荐。通过复核后,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公布通过的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单,并将其纳入部科学技术计划项目管理。

  按照要求,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须具备“拥有5个以上装配式建筑开发、设计、施工企业和3个以上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企业以及1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等;制定了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有较高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有明确的装配式建筑发展支持政策、专项管理机制和保障措施;本地区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近三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各类质量事故”等条件。

  产业基地须具备“具有较强的装配式建筑产业能力、先进成熟的装配式建筑相关技术体系,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水平高,具有完善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市场信誉良好,近三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各类质量事故;设计、施工类企业应承担过10万平方米以上的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部品部件生产类企业的产品应在10万平方米以上的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中应用,科技研发类企业主持过3项及以上的国家或省部级装配式建筑相关科研项目”等条件。

关键词: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建筑产业基地|评审会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