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伤痛过后依然美丽”
走进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体会不同关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6-24 11:0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郑佳洵 实习记者 闫思宇)2017年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为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到禁吸戒毒工作中来,6月23日,石家庄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交志愿者走进戒毒所,实地了解戒毒人员脱毒治疗管理教育以及日常生活情况,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吸毒人员,同时向社会各界群众宣讲毒品的危害,增强公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演出现场。

  在教室里,大家观赏了由戒毒人员和省会公交志愿者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充满正能量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戒毒人员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用歌声和舞蹈控诉了毒品对自己和家庭造成的巨大伤害。最后,戒毒人员认真、郑重地在戒毒条幅上签字,表达了彻底戒毒回归社会、回归家庭的决心和信心。

公交志愿者为学员整理衣装。

  今年29岁的沈新(化名)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这里戒掉毒瘾,她对记者说:在这里生活的挺好的,民警非常关心我们,教育和设施特别到位,大家都对这里非常满意。

  经过一周的接触,公交志愿者在接受禁毒教育的同时也让戒毒人员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增强了他们的戒毒信心。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将继续发掘自身在禁毒宣传教育方面的优势,大力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吸毒人员,积极号召全社会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

  

关键词:戒毒,开放日,呼吁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