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邢台:为市民大开“方便之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17-06-23 23:1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郑佳洵)有人说,看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高低,先看这座城市的厕所。公厕虽小,却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着城市文化、展现着城市文明。邢台市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就开展了这样一场轰轰烈烈的“厕所革命”。

晨光快捷酒店张贴对外开放卫生间标识。

  邢台市环卫处为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及居民幸福指数,在市区大力开展“厕所革命”,明确了“建”、“改”、“开”三个方面统筹推进市区“公厕革命”,在市区新建59座高标准公厕(含移动公厕)、改造提标90座公厕、倡议全市企事业单位等开放单位内设厕所。

  “开”放单位内设厕所是“厕所革命”的一大亮点。据了解,邢台市将沿街企事业单位、商家对外开放卫生间列为重点解决的群众关注的32件实事之一,为市民打开“方便之门”,解决如厕难题,更进一步彰显了城市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市增砖添瓦。

  邢台市城管局及21个下属单位、基层队所率先对外开放内设厕所,并配备了卫生纸等卫生用品,在社会引起了一致好评。此后,市区企事业单位、商家积极响应,在门口张贴了统一的“对外开放卫生间”醒目标识,签订《市区沿街单位免费开放内设厕所协议书》,并明确表示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加强内部厕所的管理,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在改造完成的泉北大街样板间公厕内,记者看到,除了基本设施,市环卫处还专门为市民配备了卫生纸、干手机,切实方便市民使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泉北大街样板间外观。

  目前,邢台市区开放内设卫生间单位、商家已达100余家,不仅方便了市民如厕,更彰显了城市文明。

关键词:文明,创城,厕所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