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国际禁毒日场所开放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宁晓雪 李全 2017-06-23 21:2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场所开放活动现场。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于洋供图。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刘澜澜 宁晓雪 李全)“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6月23日上午,在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的6.26国际禁毒日场所开放活动现场,戒毒人员深情的演唱让在场的不少人都掉下了泪水。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是“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活动现场,部分戒毒人员上台讲述了自己的戒毒经历,现身说法讲述了毒品的危害。“我今年31岁,原本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但毒品的出现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戒毒人员川川(化名)说,吸食毒品后的他好像变了一个人,脾气暴躁,易怒,稍有不顺心就摔东西,他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完全变成了毒品的傀儡,日子过的昏天黑地。“在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年的时间里,我渐渐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也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未来,我会认真对待每一天,争取早日回家,和亲人团聚。”

戒毒人员与家人见面。记者 刘澜澜 摄

  西瓜、香蕉、苹果、饺子……戒毒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工作餐被摆在了桌子上,活动的亲情会见环节开始了。

  “妈妈,我错了,未来我会好好生活,好好工作……”戒毒人员张某对自己的母亲说。

  张某的母亲告诉记者,在接触毒品之前,张某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孩子,很少让他操心。“我相信,戒毒之后,他也不会让我操心,我就希望他以后再也不碰毒品了。”张某的母亲说。

  “永远别尝第一口”这是张某最想告诫人们的一句话。

签订亲情帮教协议。记者 刘澜澜 摄

  活动最后,戒毒人员和家属一起签订了亲情帮教协议,希望用亲情的力量帮助戒毒人员早日摆脱毒瘾,回归正常生活。

  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副科长尤建伟告诉记者,禁毒最重要的是预防,我们要在生活中保护好自已,远离吸毒的高危场所,如迪厅,酒吧,夜总会等场所;谨慎交友,避免受到毒品的侵害。

  尤建伟还提醒广大家长,青少年因为好奇心重,对毒品的危害了解少等原因,比较容易受到毒品的侵害。“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和交友观,并及时给孩子普及毒品的有关知识,如果发现孩子吸毒,要及时送入正规的戒毒机构戒毒。”尤建伟说。

关键词:戒毒所,场所开放,禁毒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