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地震气象齐努力 进校园开展减防灾宣教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帆 解哲琳 2017-06-23 20:2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紧急包扎的讲解与演练。张帆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3日讯(张帆 记者 解哲琳)6月2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减防灾宣教演练活动在正定县西平乐联校举办。为师生们带来了地震紧急疏散演练、“气象小主播”气象科普进校园、地震科普知识讲解、医疗急救包扎和各种减防灾小游戏的学习等内容。

  在5年级1班教室,河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张秋爽护师在为师生们做紧急包扎的讲解与演练。下课铃响后,班主任老师几次催促他们,他们都不愿意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讲解地震逃生知识。张帆 摄

  在蒙蒙细雨中,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职员及其志愿者带领5年级4班学生,在操场演练空中漫步、结绳等减防灾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了学生们自身的防御技巧和能力。

  气象科普进校园。张帆 摄

  “气象小主播”气象科普进校园大型系列活动在5年级3班隆重举行,担任此次讲座的是河北电视台气象主播、蒋书文主持人,他的讲座生动有趣,把气象灾害描述得活灵活现,师生们真是如同尝到了一场无比生动有趣的气象大餐!

  发放减防灾笔记本。张帆 摄

  此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在全国发起主办,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联合河北省地震局、河北省气象局、河北省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为学校发放了减防灾笔记本、减防灾宣传资料、气象科普知识、气象小扇子等500多套。

关键词:防灾减灾,演练,气象,地震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