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保定交警暴雨中用身体充当“信号灯”点亮风雨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孟捷 2017-06-23 17:1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位民警在暴雨中执勤。

  长城网保定6月23日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孟捷)6月21日晚高峰,暴雨突降保定主城区,在车流量最大、路况最复杂的六道路口,高淼、王恒等5位执勤交警在暴风雨中用身体充当起“信号灯”,指挥过往车辆通行,上演感人的一幕。

  21日晚17时左右,保定朝阳路、建国路、三丰路交汇的六道路口,因大雨停电,信号灯无法运行,交通陷入一时混乱。执勤的高淼、王恒等5位交警分别站立在六个路口,防止车辆无序通行。

  “放朝阳路!……放建国路!……”暴风雨中,因对讲机进水,五位交警站立在道路中央,只能靠呼喊同伴,执行放行命令,用身体充当起信号灯。

  长达3个小时的坚守,五名交警被冻得瑟瑟发抖,喉咙因长时间呼喊变得嘶哑,但没有一人抱怨,直到信号灯重新恢复工作后,他们才返回执勤岗亭。

  “看着他们被大雨浇的全身湿透,我于心不忍,但没办法,这个时候,冲在最前面必须是交警。”保定公安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赵二刚激动地说。

被大雨淋湿的制服。
返回大队休息。
交警高淼与家人联系。

  当回到大队宿舍时,已是凌晨。从事辅警工作3年时间的高淼,回到宿舍后,终于有时间询问儿子的病情。原来,他8个月大的儿子正在生病发烧。高淼说:“赶上这么严重的暴雨期,再加上中考保障,这时候我不能请假,只能辛苦老婆和老妈了。”

  暴雨中,他们在坚守;危难时,他们在市民左右。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时候显身手!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

关键词:保定,暴雨,交警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