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地铁时代来临] 市民感叹 庄里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来源: 作者:赵晓慧 高琳哲 2017-06-23 11:0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2日讯(记者 赵晓慧 高琳哲)6月底,石家庄地铁将正式实现载客试运营。随着"地铁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了“国际庄”的国际范儿!

石家庄某房地产公司管理人员张振国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高琳哲 摄 

  “上世纪80年代就在北京坐过地铁,那时候就想,咱石家庄啥时候能有自己的地铁。现在,梦想实现了!”说话的是石家庄某房地产公司管理人员张振国,他告诉记者,随着地铁的出现,石家庄市民的居住半径、出行方式和生活习惯都将随之发生很大变化,城市形象也将得到极大提升,“国际庄”的国际范也越来越足。

  同样有这样感受的还有奶茶店老板李俊可。

  “之前去过很多省会城市,像武汉、郑州等,都有地铁,在这方面,咱们石家庄落在了后面。”李俊可说,现在,石家庄也有自己的地铁了,这让他觉得特别骄傲,“地铁时代来了,咱‘国际庄’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

石家庄广安地下商业街某品牌鞋店店长王婧雪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高琳哲 摄 

  “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象征,地铁的高效和平民化让城市生活更加便捷。”石家庄广安地下商业街某品牌鞋店店长王婧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石家庄地铁会从一号线扩展至六号线,届时,市民生活将会发生前所未有的裂变,城市形象、商业结构和发展格局也将迎来“蝶变”。

关键词:地铁时代,石家庄,国际范,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