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承德市召开强降雨过程应急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7-06-23 10:3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6月23日讯(记者 李建22日下午,承德市召开强降雨过程应急调度会。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将会出现集中强降雨天气,此次强降雨过程比往年来得早,对承德市是一次重大考验。目前,随着旅游旺季到来、学生暑假将至、工程集中建设、户外活动增多,局部集中强降雨难以预测,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防患未然,提前做足准备工作,不可有半点疏忽,确保安全度汛。

  周仲明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起精神、扛起责任,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确保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启动防汛抗灾应急机制,对水库、河道、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旅游景区、施工工地、城市内涝敏感区域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查、检查,积极落实好应急预案,确保不留死角死面。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各级各部门主要责任人要在岗在位,防汛应急队伍要全员待命,防汛宣传发动要措施到位,防灾救灾物资要备足备全,确保能够及时妥善应急处置。

  周仲明强调,要强化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防洪意识、抗洪意识。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责任人要靠前指挥,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分管责任人要深入一线,组织调度,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应急报告机制,加强对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灾情收集上报工作,市县乡村要加强联系,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互通情况。要密切监测天气,准确预报预警,加强会商分析,及时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确保齐心协力完成防汛抗灾任务。

  常丽虹传达了省长许勤在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对做好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明确要求。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相关副秘书长,市气象局、市安监局、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防汛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承德,强降雨,应急调度会,防汛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