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张家口历史文化读本《张家口记忆》首发式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6-23 00: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记忆》首发式暨座谈会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家口记忆》一书。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22日讯(记者张世豪)6月22日,张家口市历史文化读本《张家口记忆》首发式暨座谈会举行。

  据介绍,2016年在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之际,为了更好的展示张家口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将张家口推向世界,张家口本地历史、文化学者积极响应,编辑出版了本书。

  本书共收录了梅洁、韩祥瑞、冯心、顾建中、杨素梅、刘慧敏等知名作家和文化学者的作品80余篇。该书发掘了张家口历史亮点、彰显了张家口文化特色、拓展了张家口文化内涵,向世人全面展示了张家口历史文化的精髓。

  《张家口记忆》全面立体地勾画了在张家口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生长生活过的历代群贤、厚土珍藏的古代文明、纯朴自然的民俗风情和田野山川的秀美风光。当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创建文明城市的背景下,《张家口记忆》的出版必将成为了解冬奥城市张家口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关键词:张家口,历史文化,张家口记忆,读本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