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7-06-22 13:3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组齐树平一行回老窝铺村看望村民。长城网 张建国 摄

  长城网承德6月20日讯(记者 张建国)“请大家放心,人走了,心还在,不管是哑叭店村还是老窝铺村一视同仁,去年我们定的帮扶措施,今年我们还继续执行。”6月14日下午,河北省交通运输厅驻隆化县韩家店乡哑叭店村工作组组长齐树平向老窝铺村民郑重承诺。

  2016年,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精准脱贫工作组的指导和帮助下,短短一年的时间就让这个小山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在老窝铺村村民代表大会上,工作组的郑重表态仿佛就在眼前:“宁可自己脱层皮,也要让群众脱了贫。”

  “想让齐书记和工作组回来”是老窝铺村民的心声。老窝铺村党支部书记赵志民说,“工作队到我们村一年的时间,为我们做了不少工作,谋划脱贫产业,为村里上学的孩子发助学金、建设连村路;好多村民都说,希望把驻村工作组找回来,再帮扶我们一年,把老窝铺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都说大树底下好乘凉,你们一走,大家伙儿心里空落落的。”还没说几句悦富春就哭了起来。去年,在工作组的帮助下,悦富春家搞起了养殖,养了3000只柴鸡和500只大鹅。“如果工作组不走,我的贷款早就下来了,现在也不至于欠人家饲料钱,都要起诉我了。”悦富春说。

  “中生啊!你告诉大家,要好好种药,安国的药商答应了,有多少就收多少,销路没问题。富春,知道你有难处,一定帮你解决,一会儿把家里的鸡蛋、鹅蛋都装箱,我拉走帮你卖了。金生,牛一定要养好,隆化县里非常支持肉牛养殖,咱们村肉牛集中养殖小区也建成了,大家要有信心!大军(冯立军)你赶紧再买些公鸡,年底出栏,销路已经帮你们联系好了。”齐树平挨个儿嘱咐说。

  “这次回来就是想让村民放心,虽然不在老窝铺村帮扶了,但我们还是时刻关注老窝铺村的。”齐树平说,“组织虽然把我们安排到哑叭店村帮扶,但老窝铺村帮扶工作我们也不放手,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两个村同步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

  “驻村工作组刚走的时候,每天都有村民到村支部找村干部,让我们去找领导,把驻村工作组要回来,现在还有村民自发组织到乡里和县里‘上访’要人呢!”赵志民坦言,自己当了好几年村支书,光知道谁家穷,但为啥穷,怎么治就不明白了,工作组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就对症下药,制定了脱贫产业规划。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扶贫,承诺,脱贫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