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让利于民!河北银行减少39项收费项目
解决金融服务“普而不惠”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6-21 20:4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银行工作人员向小微企业介绍金融业务。段凯旋 摄

     长城网6月21日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6月21日从河北银行获悉,为有效解决金融服务“普而不惠”问题,该行不断扩大免费低费服务范围,各项业务最大限度让利于民,2014年至今共计减少39项收费项目。对于小微业务,河北银行主动承担了抵押评估费,减免了财务顾问、出具贷款意向书、出具信贷证明等费用,目前除贷款利息外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对服务价格进行充分公示,保证客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引导社会舆论对银行服务收费形成理性认识。除法定免费服务项目外,主动让利,不断减免收费项目,对低收入者、弱势群体、小微企业、三农、社会公益组织等特定对象实行服务收费减免或优惠政策。其中,对于个人客户,免除开卡、换卡、补卡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京津冀及青岛地区跨行ATM每日前10笔转账及取现手续费等十余项收费。对于网上银行服务,免除网银服务年费、个人网银USBKEY工本费、企业网银代发工资费、网银CFCA证书年费、个人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转账业务手续费等九项收费。

    逐年优化《服务价格目录》,删减和整合收费项目。2015年共整合52项服务收费项目,取消了10项国际业务条线服务收费项目,下调8项收费标准。服务收费项目由2014年的195项减少至159项。2016年,该行取消了出具贷款意向书、出具信贷证明等2项小企业业务收费项目;调整了信用卡、小企业、公司、个人业务共计25项收费项目,服务收费项目由2015年的159项减少至156项。

    实行阳光定价。根据小微企业的经营情况和资信状况等因素,结合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信用环境及当地市场利率水平,执行差异化定价。对存量客户执行优惠利率政策,并给予结算优惠及增值服务等业务。多年来,河北银行小微企业利率平均为7%左右,与同业相比,始终保持在中低水平,切实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关键词: 河北银行,收费,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