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地矿局:以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来源: 作者:赵晓慧 2017-06-20 00:1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地矿局地质科技成果奖励暨专家团队成立大会现场。

  长城网6月19日讯(记者 赵晓慧)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为抓好科技创新、加强科技供给,河北省地矿局坚持服务重大战略实施,主动出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把科技创新的价值更多体现在解决重大地质资源环境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地质技术服务支撑。

  聚焦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按照新区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基础性和先行性作用,加强对地下空间利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地壳稳定性评价、地质环境承载力评价与监测预警、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技术攻关,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地质支撑服务。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支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地质调查实施方案(2016-2020)》,不断深化对区域地质环境演化规律的认识,开展京津冀地质环境综合监测体系、京津冀综合地质信息平台、京津冀国土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监测预警体系建设,以及关键带地质调查等科技创新工作。

  聚焦生态环境治理。融入“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和“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攻克污染源解析、水资源保护与水环境治理、土壤污染调查与污染场地修复治理、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一批关键技术,加大申请专利技术及推广应用。

  聚焦新兴产业,持续深入推进矿产勘查转型,加强清洁能源、新材料矿产的成矿规律、找矿方向、勘查评价方法研究等,同时配合开展相关深地探测、实验测试、国土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提高技术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科技创新,地质服务,经济社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