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白洋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在廊坊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高原 2017-06-19 20:2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洋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在廊坊成立。高原供图
白洋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在廊坊成立。高原供图

  长城网廊坊6月1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高原)6月18日,白洋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在廊坊市师范学院文学院正式成立,来自廊坊、沧州、保定的作家及廊坊市师范学院的教师共计30多人参加成立仪式。

  冀中地区在文化上有着特殊的品质,它既有历史纵深,又有时代特征。这一带在地域上有着鲜明的特殊性,背倚太行山和燕山,是草原文化和农耕文化的交汇处,在历史上是燕赵交界和宋辽交界,碰撞出独具的文明火花。随着雄安新区的成立,这片土地再次引起世人的关注。白洋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将以冀中水乡平原为整体文化背景,对这一带的文学文化进行深入研究。

  廊坊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李世萍表示:“当今形势下,对冀中地区进行整合研究,打破行政区划上界限是大势所趋,而且,白洋淀文化是个大概念,它的外延也在扩展,是冀中平原这片土地的共同资源,对于它的研究,廊坊师院文学院既有师资优势,又有多年的成果积累,我们将对于这个重大课题进行认真调研梳理,力争拿出更多的成果来。”

关键词:廊坊,白洋淀文学,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