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京津冀在行动]清华大学将在天津建4.2平方公里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6-19 15:5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9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该管委会日前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在该区共建4.2平方公里的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推动电子信息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由中国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共建,是我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所在地。它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一个人口达到35万人,绿色建筑比例达到100%的国际生态城市样板。

  据中新天津生态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预计占地4.2平方公里,以清华大学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为旗帜,充分发挥生态城的区域资源优势,吸引京津冀大学和创业团队的落户,聚集人才和创业项目,推动电子信息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共同打造一个电子信息创新创业资源富集、服务深化的聚集区,实现科研—工程化—产业化的全链条覆盖,辐射整个京津冀地区。此前,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签署合作协议,由该系建设的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落户,深化京津两地在科技、教育领域的协同合作。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曾赴美国硅谷等地,面向在当地从事科研的清华校友开展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的推介,吸引优秀清华校友回国创业发展。

关键词: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