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邢台市创伤中心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长城网  郭飞 聂明辉 梁翠芬
2017-06-19 11:35:55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梁翠芬 摄

  长城网邢台6月18日讯(记者 郭飞 通讯员 聂明辉 梁翠芬)6月16日,邢矿集团总医院(第二名称邢台市骨科医院)在门诊楼二层学术会议厅隆重举行中国创伤救治联盟邢台市创伤中心签约仪式。邢台市卫计委主任安建波、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常委王伟、邢矿集团总医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邢台各县市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及总医院相关科室人员近二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医院常务副院长张吉平主持。

  与此同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副教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副秘书长殷晓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张培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寇玉辉,北京120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崔甍甍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针对此次签约仪式,邢台市卫计委安建波主任表示:“邢台市创伤中心”建设签约成功是邢台市创伤救治体系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把邢台市创伤中心建设在这里,将一改邢台市卫生系统缺乏综合性创伤救治体系的现状,对于推进创伤中心建设分级救治是很有意义的,这也为推动邢台市卫生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邢台市卫计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各级医疗机构的发展,致力于推动创伤救治体系的健康发展。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常委王伟对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的意义、起源等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表示,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总医院是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在河北省首个签约单位,这是“中国模式”创伤救治和“安全中国百姓工程”的落实与推进。创伤中心是以相应的网点完善创伤救治工作,提高该区域创伤工作的内涵,提升医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尤其是在当前医疗卫生改革情况下,提升相应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创伤中心核心竞争力。希望邢矿集团总医院借助中国创伤救治联盟邢台市创伤中心平台,不负重托,发挥作用,把创伤救治工作抓好抓实,双方共同提升到新的领域,更好的推进本领域和我国创伤工作的发展。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总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占勇在致词时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创伤中心建设签约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的专家将深入指导总医院建立创伤救治信息平台、规范创伤救治流程,并组织培养严重创伤救治业务骨干。总医院也将按照要求,开展系列流程再造,加强区域创伤救治体系建设。相信通过开展创伤中心建设系列工作,必将进一步提升该院乃至邢台地区严重创伤综合救治工作能力,降低严重创伤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进而更好地造福邢台地区的创伤患者。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常委王伟教授与邢矿集团总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占勇签订(交换)项目协议。

  会上,王伟教授针对《区域性严重创伤救治体系建设方案》进行了学术讲座;殷晓峰教授以《创伤中心建设实例分享》为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崔甍甍教授详细阐述了《严重创伤院前救治流程》;张培训教授对《严重创伤院内救治流程与损伤控制》进行了分析;寇玉辉教授分享了《创伤急救过程中的信息系统使用与数据挖掘》。

  据了解,邢矿集团总医院骨科为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邢台市重点学科,影像科为邢台市重点学科,心内科、康复科为邢台市重点发展学科。经过多年发展,在邢台地区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此次,总医院积极与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开展协作,借助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管理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科研优势,促进总医院急诊科、骨科、心胸外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普通外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严重创伤区域性救治体系建设”项目落户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总医院,必将进一步提升邢台市区域内严重创伤整体救治水平。

关键词:创伤救治,签约仪式,邢矿集团总医院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