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家庄栾城区上演中外文化盛宴 共享田园采摘乐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7-06-19 07:2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油桃果实。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刘澜澜)6月17日下午,情系秋实·欢乐采摘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易学泰斗马恺济以及省内主流媒体、自媒体大v等50余人齐聚石家庄栾城区一篮·秋实庄园,共享田园采摘乐趣。

  在现场,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和身穿汉服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中外文化大比拼。

  “这些留学生基本都是来自孟加拉国、津巴布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他们到中国来学习文化和技术,今天是第一次带他们来体验中国的田园文化生活,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感受采摘乐趣。”石家庄铁道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靳松表示。

留学生在采摘。记者 刘澜澜 摄

  留学生分别上台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或唱歌、或跳舞,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浓浓的异国风采。

  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身穿汉服朗诵国学经典,用古筝、琵琶等乐器弹奏传统的经典曲目,尽显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采摘中,每位来宾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篮子里装满了油桃、樱桃等新鲜瓜果。

活动参与者自拍合影。记者 刘澜澜 摄

  “我来自孟加拉国,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采摘油桃的活动,也是我第一次见到长在树上的油桃,感觉很新鲜,很有趣。”来自孟加拉国的铁道大学留学生Ahad告诉记者。

关键词:采摘,文化,田园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