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城微评]又是一年父亲节,深情爱意该如何表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斌 许双福 闻琪 2017-06-18 00:3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人戏称,如果问哪里的儿女最孝顺,答案就是微博和朋友圈。每当母亲节和父亲节来临,朋友圈和微博就会刷屏式的出现对母亲和父亲的祝福和感恩。有网友调侃,“一天认识所有爸爸妈妈”。又是一年父亲节,你该如何表达爱意呢?

  李斌:我想,父亲节那天我的礼物就是打开微信,和父亲视频聊聊天,让他看到我在这里适应得很好,聊聊工作上的心得……我想对于父亲而言,这应该就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了吧。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有条件的朋友,父亲节的那天回家陪陪父母就是你最好的礼物,朋友圈的孝顺不是父母想要的,莫让忙碌阻隔了陪伴,也莫让等待成为永久的遗憾。

  许双福:父亲节到了,“与时俱进”也随大流地发关于父亲的文字。说到底,朋友圈晒得太多,让人疲惫了,甚至心生厌倦。孝心,不需要晒,更不需要说得天花乱坠,生活的本身就是琐碎之事,由一点一滴搭建起生活的意义。为父母做具体的事情,为父母多承担一些劳作,比讲任何形式的温情都会令人身心愉悦。将朋友圈里的激情,实实在在地实践于行动,是父母能体会到的最为真切的关怀。

  闻琪: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能一句“我爱你,爸爸”或者“感谢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足以让所有父亲心里温暖无比;送上一件称心的小礼物,也能让父亲欢心惊喜;但如果能回家陪一陪父亲,谈谈工作谈谈生活,给父亲做顿饭、收拾收拾房间,应该是父亲最想要的礼物吧。当然,节日只是一个时间节点,一个符号,孝心不应该只是到了节日或者父母的生日就“爆发式”地表达一下。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多尽孝才是对父母最绵长的爱。

关键词:父亲节,爱意,陪伴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