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首届全国重点镇建设项目推介会达成意向12项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张利海
2017-06-16 21:36:00
分享:

推介会现场。张利海 摄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 胡晓梅 通讯员 张利海)今天,在邢台市举办的首届全国重点镇(特色小城镇)建设项目推介会上,经过精挑细选的65个特色小城镇建设项目正式亮相。因其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条件和众多优惠举措,这些项目成为企业家眼中的“香饽饽”,当天,12个项目在推介会上达成合作意向,协议投资达27亿元。

  推介会由邢台市建设局举办,旨在搭建全国重点镇与投资商、金融机构三方合作交流平台,全面推进邢台市国家级重点镇(特色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及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会上共推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民生保障、特色产业等重点建设项目65个,计划总投资173亿元。各县(市、区)住建局局长,重点镇书记、镇长,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围绕推介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

与会人员参观推介项目。张利海 摄

  据悉,邢台市目前有全国重点镇24个,其中,国家级特色小城镇1个,省级特色小城镇12个。今年初,“加大24个重点镇培育力度”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为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小城镇内涵底蕴,打造特色品牌小城镇提供了政策机遇。 “我们力争用2-3年时间,培育一批特色产业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设施功能齐全的国家级特色小城镇。”邢台市建设局局长周宝战表示,推介会只是为邢台市全国重点镇建设项目进行的一次集中推介,接下来,有意向的重点镇和投资商还将继续进行深入接触,邢台市建设局也将继续为这些项目做好指导、推介、宣传等相关服务。

关键词:推介会,重点镇,建设项目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