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全运播报:网球团体赛八强揭晓 天津上海浙江等入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凯 2017-06-16 16:3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5日,全运会网球团体16进8淘汰赛在天津网球中心激烈进行。长城网 苏凯 摄

  长城网天津6月16日讯(记者 苏凯)6月15日,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第二阶段全面开启,进入到残酷的淘汰赛阶段。经过激烈的比拼,东道主天津队以及北京、浙江等队一路过关斩将,旗开得胜,男团、女团均杀入前八强。此外,男团上海、江苏等强队也分别进入八强,女团方面,北京、四川、辽宁等队顺利入围八强。

全运会网球团体女子组16进8比赛成绩。
全运会网球团体男子组16进8比赛成绩。

  男子团体淘汰赛赛果如下:江苏2-0河南,广东2-0辽宁,天津2-0湖北,湖南2-1福建,浙江2-0江西,云南2-1河北,北京2-0香港,上海2-0四川。

  女子团体淘汰赛赛果如下:天津2-0广东,安徽2-0江苏,辽宁2-0吉林,解放军2-1湖南,贵州2-1江西,浙江2-1湖北,四川2-0香港,北京2-0河南。

  比赛期间,新一轮高温天津再次席卷华北大地,气温最高已经逼近37摄氏度。记者在天津网球中心各大比赛场地看到,网球运动员几乎在高温下激烈运动,个个都已经是满头大汗,衣服都完全被汗水浸透了。

  几轮比赛下来,团体赛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竞争非常激烈残酷。不少队伍比分是你争我赶,分毫不让,格外扣人心弦。贵州对阵江西、浙江对阵湖北的两场比赛,由于双方实力接近,都出现了比赛打到决胜盘的情况,比赛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钟才结束。

河北队孙发京在比赛中。长城网 苏凯 摄
河北队李铮在比赛中。长城网 苏凯 摄
6月15日,网球团体男子16进8比赛,河北队迎战云南队。长城网 苏凯 摄

  在本轮16进8淘汰赛中,河北队遭遇了劲敌云南队,比赛也进行的异常激烈。双方的比分一直僵持不下,从早上九点开始一直打到下午四点多才结束。河北队的孙发京和李铮在最后的一轮双打比赛中,也发挥出了非常默契的水平。虽然,最终河北队非常遗憾的以微弱的比分差距最终以1:2不敌云南队,与前八强擦肩而过。不过,整体来看,本次网球团体赛,河北队的表现也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在比赛技巧、队员团队协作配合上面也有明显的进步。

  “比赛本身就是这么残酷,虽然没有冲进前八,但是我们的运动员也已经尽力发挥出了非常好的水平,回去之后,我们会总结比赛的经验教训,认真分析得失,争取让网球河北队的水平得到稳步提升,”河北省体育局小球中心训练科李黎科长告诉记者。

  “本次全运会网球团体赛,河北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比以前进步了不少,在某些比赛中,可以说是超出的所有人期待,让人对这支队伍还是充满期待的,相信今后的发展潜力也会非常大”,网球团体赛河北领队赵振争说道。

  6月16日,网球团体赛将进行8进4第二轮淘汰赛,强队比拼会更加激烈,长城网记者也将带大家持续关注比赛最新动态。

关键词:网球,全运会,比赛规程,网球队伍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