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惋惜!河北十三岁男童河边玩耍 付出惨痛代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韩毅 2017-06-14 10:0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韩毅)日前,邯郸市曲周县侯村镇发生一起男童落水溺亡事故,邯郸消防曲周中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搜救。

邯郸曲周县侯村镇孟村河道北闸口
邯郸曲周县侯村镇孟村河道北闸口。图片由邯郸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和了解得知,落水人员是一名十三岁左右的男童,在孟村河道北闸口处玩水时不慎滑入河内。河道北闸口水流湍急、河水汹涌,河面宽约30米,河水浑浊,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救援直至深夜
救援直至深夜。图片由邯郸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指挥消防官兵使用橡皮艇下到河内展开紧急搜寻。搜救工作直至当日夜间仍未有结果。次日5时,消防官兵再次赶赴现场继续进行打捞。最终,溺水男孩在河道北闸口下游300米处被找到,消防官兵将其打捞上岸并交由其家属。

消防官兵将落水男童打捞上岸并交由其家属
消防官兵将落水男童打捞上岸并交由其家属。图片由邯郸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夏季天气炎热,不少人都会到河边玩耍纳凉。记者在此提醒,在河边玩耍需注意安全,尤其是未成年人,切勿到河水、湖泊等野外下河游泳,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事故,消防,邯郸,溺水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