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举办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凯 2017-06-11 23:1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刘春艳)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遗产。6月8日,由石家庄市长安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石家庄市长安区文化馆承办的“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暨长安区遗产日宣传活动”在省会长安公园举行,石家庄市文物局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和精彩的非遗现场展示吸引了不少省会市民踊跃参加。石家庄市文物局局长张跃新等领导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参观展览,并和现场市民就非遗文化和一带一路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文化遗产日主题,一是在下沉广场举办的文艺演出。包含了民族国粹的豫剧表演、京东大鼓和欢快的舞蹈等10余个节目,将非遗文化和一带一路完美的融合到节目表演中去,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舞蹈节目表演。长城网 苏凯 摄
演唱表演。长城网 苏凯 摄
民族舞蹈表演。刘春艳 摄

  此外,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还邀请了近10位非遗传承人进行了现场展示,吸引了市民的参观兴趣。市级非遗传承人“李氏传统玩具”李义忠老师,还在现场为市民们展示了海绵剪塑玩具,精湛的手艺让市民朋友们赞不绝口。

非遗文化展示区。长城网 苏凯 摄
非遗文化现场展示。刘春艳 摄

  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批复》,今年的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省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纪念和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口号为“保护非遗——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振兴”、“保护传承非遗,展现生活智慧”“活力社区,活态非遗”“振兴中国传统工艺”。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为了更好的让非遗文化的精神内涵传播到千家万户,接下来长安区文体局还要组织开展非遗展演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将把非遗文化带到更多市民身边。

关键词:非遗文化,长安公园,一带一路,石家庄文体局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