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水井崩塌致男子被困地下十余米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6-09 18:2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官兵正在勘查现场情况
消防官兵正在勘查现场情况。图片由邢台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近日,邢台沙河市刘石岗乡上关村一49岁男子在清理自家院中直径约为1米的水井时,水井突然发生坍塌,致使男子掉落井中,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沙河市公安消防大队救援官兵立即到达现场,开展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被困在地下十余米处,被坍塌落下的石头埋压,情况十分紧急。现场指挥员立刻挑选身材瘦长的消防员利用救生绳索深入水井坍塌部位,同时安排专人现场警戒并利用空气呼吸器和软管对水井底部进行空气供给,保证水井内部氧气含量。

  救援人员到达坍塌部位后,首先与被困人员进行沟通,在确认被困人员意识清醒后,消防官兵发现困住被困人员上方坍塌的石块约有1.5米厚。

消防官兵正在徒手清理石块并运送出水井
消防官兵正在徒手清理石块并运送出水井。图片由邢台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由于被困人员所在水井内部救援空间狭小,救援器材难以送达坍塌部位,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2次坍塌,所以实施救援只能采取徒手清理石块的方式,随后地面人员利用水桶将坍塌的石块清理出水井。

  经过消防官兵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最终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由现场消防官兵送上了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关键词:救援,消防,邢台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