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石家庄市13个县(市) 都有了责任规划师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17-06-09 08:5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石市城乡规划局获悉,省会都市区以外的13个县(市)都有了责任规划师,包括原河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邢天河、副总规划师高文杰等在内的14名知名规划专家被聘为各县(市)责任规划师,为县(市)城乡规划建设把脉,提升县城规划建设的水平。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这些责任规划师将充分发挥在城乡规划编制管理过程中的咨询、指导、监督作用,积极为县(市)城乡规划建设建言献策、提供规划技术支持,维护城乡规划的科学性、严肃性、权威性,提升全市县城规划建设的水平。按照县(市)城乡建设责任规划师制度,责任规划师将在县(市)发展定位、整体布局、规划思路、实施措施、规划编制时序等方面,向县(市)人民政府和城乡规划部门提出意见与建议。对县(市)城乡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等规划的编制进行全程跟踪服务,避免县(市)出现各类规划相互不一致造成规划浪费的现象,促进县(市)城乡规划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征、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作出贡献。

  目前,各县(市)聘请了1-3名责任规划师,包括2名河北省规划大师在内的责任规划师共14名,为县(市)城乡规划建设“把脉”。

关键词:石家庄,责任,规划师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