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魏县赵改香获评"中国好人" 多年义务收养残疾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李伟 王学斌 2017-06-07 12:4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和孩子们在一起的赵改香。张佩 摄

  长城网邯郸6月7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李伟 王学斌)6月6日,中央文明办在陕西咸阳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魏县“大爱慈母”赵改香荣登“中国好人榜”,成为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赵改香是魏县双井镇人,1994年以来,她倾其所有,先后义务收养了26名残疾孩子。她一直把没有一点儿血缘关系的孩子们,当成自己的亲生子女一样,细心照顾,百般呵护,用大爱演绎人间温暖,被称为“大爱慈母”。2016年以来,赵改香先后被评为“最美魏州人”、“邯郸好人”、“河北好人”、“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年度网络人物。

  近年来,魏县县委宣传部在全县大力开展“争做最美魏州人”活动,通过深入基层采访,发现、培树和宣传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在该县电视台、《新魏州》、微观魏县微信平台开设“争做最美魏州人,传播梨乡正能量”专栏,在县内大力宣传他们先进事迹的同时,并积极向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进行推介。2014年以来,共推选“最美魏州人”90名,涵盖群众、工人、教师、党员干部等不同层面,其中,李海群、史北海、尹洪波、卢志军等5人获评为中国好人。每个名字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都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一大批中国好人的推出,凝聚了道德力量,加快打造了“好人之城”,为早日建成“县强民富、绿美水秀、城乡一体”的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提供了坚强的道德支撑。

关键词:魏县,先进,好人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