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临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待遇持续调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6-05 20:2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5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抗 许小晋)近日,从临漳县人社局获悉,该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水平自2017年1月起,由每人每月80元调高到90元,该项资金提高部分由省、县财政按1:1的比例分担。

  据悉,自2012年临漳县被列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县以来,这是该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第4次调高。分别是:2014年7月,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55元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2015年1月,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75元;2016年1月,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80元。2017年1月1日起,再次提高基础养老金至每人每月90元。

  此次提标惠及全县近9万余名城乡参保老人,必将进一步提高城乡养老保障力度,确保了基层群众老有所养,为千家万户撑起了民生幸福的“保护伞”。

关键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调高,临漳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