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小心愿公益行·爱心手牵手 贫困山区孩子进城过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5-31 15:1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心愿公益行•爱心手牵手”公益慈善活动现场。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26日讯(记者 解哲琳)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花之吻美容连锁集团在河北省科技馆共同举行了“小心愿公益行•爱心手牵手”公益慈善活动。

  为学生们发放学习用具。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和花之吻美容连锁集团为赞皇县希望小学30余名学生们发放了爱心书包和学习文具等价值2万元的爱心物资,为他们穿上崭新的衣服,并和他们合影留念。随后,带孩子们看4D电影,参观科技馆,吃肯德基汉堡……让孩子们丰富了知识的同时,也懂得了很多的科学道理,体会到了科学无穷的奇妙和科技,提前开心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面带微笑的学生。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需要我们倾注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花之吻集团总裁办赵总说,该集团将慈善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此次活动是他们陪山区孩子们过的第13个儿童节,旨在能让贫苦偏远山区赞皇县花之吻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能够走出来同享外面精彩的世界,健康快乐的成长。

  温馨快乐的生日派对。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活动当天,恰逢二年级的赵伟乔九岁生日,爱心企业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并在就餐地点布置了气球,和老师同学一起为他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地生日。

  学生们在河北省科技馆体验科技的魅力。长城网 解哲琳 摄

  “以前吃过烧饼大小的蛋糕,从没吃过这么大、这么好看的生日蛋糕。”赵伟乔不好意思地笑着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妈妈为他买点好吃的带回家,算是为他过了生日,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同时为他过过生日:“真是太高兴了!”

  学生们畅游在科技的海洋里。长城网 解哲琳 摄

  看一场电影,吃一顿汉堡,对很多家庭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对于西部山区的一些孩子们,特别是因灾因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来说,这成了一种奢望。孩子们的要求并不高,一个新书包一件新衣服一本课外书就能让他们露出满足的笑容。

  学生们参观机器人。长城网 解哲琳 摄

  “这次活动主要是圆孩子们一个小小的梦想,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收获笑容,体会爱与温暖,开阔眼界,学会感恩。”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徐蓉主任说:“希望花之吻美容连锁集团的爱心善举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慈善事业,共同关心关注西部山区孩子们的成长。”

关键词:石家庄,慈善总会,六一,贫困山区,赞皇希望小学

责任编辑:张晓静